close
現在的醫學生受環境的教育,尤其是電視、同儕的影響遠遠大於父母和師長,因此醫學的人倫悲劇不斷在醫院上演,醫療人員成了合理化的傷人兇手而不自知,是社會環境在不明的情況下默許的權力,縱使現在的健保開始控管醫院,醫療有明朗化的情形,但是仍是個深黑色的洞,些微的曙光是影響不了多少作用的。

身為醫療人員,看到無論是醫學生,還是醫師,甚至是資深醫師,很難得看到醫學教育在醫療道德上下的工夫,只能見到個人家庭教育在不同人身上的展現。西方醫學無法教導出有真正價值判斷的醫師,只有錯誤的道德觀念,一代傳過一代~ 成為無限錯誤的輪迴。

健保的問題雖然解決了部份醫院長久的弊病,但是,他所導致的問題更是令人不敢恭維,成千上萬的病人成了醫院最好收入的實驗品,數以千計的健保病人依靠健保和保險維生並擴大勢力中。

睏... 待續!

2008-09-04 19:2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