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寄了兩封信給兩位老師,一位是所上的老師,希望他幫我想想有沒有工讀辦法。另一位是澎湖的高人,想跟他學習強身健體,自利利他的精隨,預計相約十月份,並尋求同伴前行。兩位老師都在今天給我很滿意的答覆,讓我減輕了一些困擾。
另依方面,聖量師這邊卻因為誤認時間,原本的計畫便有所改變,原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沒想到~還挺有得玩的 ~"~...

今天下班後,又遇到捲毛老闆,為了盡逝前嫌,這頓飯我請他吃"布查花園"簡餐,還兜去他九月中要開的店面,跟我分享很多開店要注意的細節,我也跟他分享了一個學弟想追隨他,跟他觀摩和學習。同時了解老闆他對於捐款的認同感,這點是相當值得肯定的!現金馬上交給我處理~~(寫在這是怕忘記...然後吞了....就糟了...),看來多認識幾個有愛心又有能力的人,衛促會就可以快速茁壯了 XD

老闆分享了當sales的心理建設,個人覺得還滿受用的!他強調要學會"克服"一個人的時候的"孤獨感",要懂得排解,我則認為,應該學會放下自尊,老闆也認同。
老闆常提到他很喜歡讀書,他說他家有很多書,還有他很喜歡觀察,很注重小細節,包括受邀演講時,自備兩台NB,兩支隨身碟,甚至是單槍。兩台的用意在,第一個門面,第二個UB(備用),以防意外,所以是個相當謹慎細心的人。由於他是未有年紀的男性人類,所以他也強調指出某點時,一定要用筆,不要用手指頭,因為...很難看 XD。老板其實草根性很強,又不失親和力和魄力!這點還滿重要的。
事必躬親,是之前老闆提過的。不假手他人,才能確保資訊和品質的穩定正確。他常說,他以自己的職業為榮!他說,沒有退休的一天,因為退休了,如了容易胡思亂想,癡呆也會提早到來,要積極樂觀,時常接觸人群才會健康!飲食方面也相當注重,肉類以魚類為主,配合大量的水果和蔬菜。
老闆說~他藥專畢業的時候,73年(我都強調我剛出生沒幾歲!!哈~),在台南大同路上租過房子,房租1200,我現在找的房子算很便宜了!
(在寫下去,好像就可以幫老闆出一本傳記,跟他拿稿費了~ XD....)

至於開店,他跟我分享他如何跟人家四處打交道,收集情報,沒有十足的把握,他不會花這筆錢,因為是比不少的錢,除了開始的資金,每個月的開銷,還有不斷不斷的和醫師、和藥師取經,了解這附近的競爭者,各種類型店面經營的利弊,他自己經營的優勢和彈性。可以深刻體會到他用心經營的點點滴滴,我相信這點對公衛在社大是一件很值得思考和經營的方式,南區培訓的師資-美濃愛鄉協進會主任也同時強調這點!
深入去了解對方的難處,一同處理和面對問題,讓別人感受本身的不足和自己的自信,才是贏得人心的不二法門!我希望我將來有足夠的能力去深耕這塊!美霞老師一直都在各界宣傳衛促會的成立和價值,相信不久的將來,會越來越茁壯!

晚上,突然驚覺,週五下班就要打包好,開車下山!才趕緊動手收拾包裹,加上晚上悶熱的天氣,洗好澡的我,又流了一身汗。室友沒有發揮室友愛 XD 自己把整車的空間塞得差不多。打包的當下覺得東西不少,到台中卸貨後,倒是過度想像了~ 沒那麼誇張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