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6月21日上午11點從南投埔里出發往台中,轉往清泉崗機場,因為時間的關係趕搭計程車。

和司機先生聊天,他說他怕高所以從來不敢搭飛機去玩,還說到他40歲就當阿公,自己20歲結婚,大兒子也是。
當初懵懂的孩子結了婚,也不再荒唐無知,也才體會父母當初的辛勞。我希望我不用靠婚姻才能體會。
聊到司機先生曾經開過計程車,後改開大貨車20多年,五十多歲感覺體力不在,才又開回計程車,
還告訴我說他剛開台中的時候,台中很多路還不太熟,有時遇到要跑外地的,都得靠客人報路才找得到,
我說我常常找司機先生問路,好在我當時沒有問到剛出道的他 XD 他說現在還有不熟的路,不過好多啦~
他說他的孫子很吵,還常常在他開完ㄧ整天的貨車回家休息時,孫子們猛然一跳,趴在他的肚子上下了他一跳,
還說,孩子們不懂事,也不能拿他們怎麼樣阿~ 這才想到自己小時候,果然也不懂事 ~"~
我還跟司機先生請教計費方式,他說台中現在都85起跳,超過1.5公里才會每多500公尺跳一次,時間則是每兩分鐘會跳一次,
當里程跑的時候,不會計時,相反的,計時就不會計里程,所以塞車還是繼續算錢的!
聊著聊著,計費也計到了415元,到達目的地,好心善良的司機或許是相談甚歡,就只收了我400唷 ^_^!

到機場大廳,距離啟程大約只剩下十分鐘,趕緊取票,1:55分立榮航空往馬公,
第一次到機場的我,完全沒時間認清方向和步驟,警報器來來回回響好幾次....
才知道,行李要丟進輸送帶掃描,手機要拿起來,我皮帶也沒有金屬...都得關機通過檢查...機場出糗拉 >"<

進了停機坪,真的覺得自己超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目不暇給,東張張西望望~
登機後,做到靠走道的位置,只能眼巴巴遠遠的望著小小的窗口,旁邊那位軍人一定覺得我很怪....
更有趣的(以劉姥姥說法),空姐ㄧ前ㄧ後,前面負責表演,後面負責旁白,演話劇 XD
喔~不~ 他們應該是解說如何使用逃生設備和救生衣!! 由於興奮到有點忘我,所以沒仔細聽 XD 持續亢奮阿~
解說完畢後,在走道上持續轉彎行進,然後....加速........忽然輕飄飄的向前方加速 離地!!!!!
哇~~~~~~~~~ 心裡好像雲霄飛車網上的毛毛感 突然想起廣告那位搭飛機的阿伯,緊張的抓著逃生說明...
左看右看,兩邊窗戶的景色真令我痴傻了半晌.... 台中ㄟ!! 我飛在台中上空阿!!!
哇哇哇~~~~ 旁人一定看得出來,本姑娘(not姥姥)是第一次 >//////< 大概也見怪不怪了 XD
機上活動也不少,剛剛的話劇結束,喔@@不,又說錯了,抱歉XD 接著,賣餐點飲料!?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他問啥我仍舊聽不太清楚,還在想說要不要付費的問題.....(台鐵餐飲服務?)
再請他說ㄧ次XD,終於聽懂他問:「小姐,請問要喝柳橙汁還是葡萄汁?」,喔~~~ 柳橙汁!謝謝^_^"

在飛機上隨著時間流逝,繃著神經,心裡不否認盤算過,要是我在這次飛行就墜機了,那...會怎樣??
後來,終於緩緩降低高度,還迴旋了幾下,仍然像雲霄飛車毛毛的感覺,卻又是另ㄧ陣興奮~
好特別的島嶼,藍藍的水平面上鋪了一快石版一樣,看到海邊藍度不ㄧ的色彩,心裡仍然"挖"個不停,
可惜著不能拿電子儀器-照相機瘋狂的拍照阿~~~~~~~~~~~~ >"<

飛機停穩後,興奮的下機,趕著走在前面 XD 也不知道在急什麼 ...
走進室內,結果還是得和大家一樣等行李送過來 哈....
跟民宿老闆娘連絡,由於上機時太匆忙,沒能來得及打電話,只好在機場多待了一下,
順便辦了一張青輔會製作的「青年旅遊卡」,有效期限到年底,這是當初找資料時,才知道這張卡在很多景點有優惠。
只是這次因為太匆促,沒有安排在澎湖的優惠住宿處,
那張卡到也是長得很特別,辦好先收藏,將來還有機會再拿來用~ ^_^

等到老闆接我到前兩天馬公的民宿-馥園後,放了行李,整理一下行囊,
接洽原先要住的雙心民宿老闆娘,因為兩位老闆娘比較起來,雙心老闆娘比較有經驗,也熱心許多~
參考他的意見簡單安排接下來4-6點的行程,預計六點到觀音亭參與輕艇活動!!
後來決定先往本島南環走走,踩踩沙灘,看看大海,慢慢熟悉這塊土地~

三四點的太陽還是挺熱,好在摩托車時速順勢形成自己的風,越向海邊駛去,越能感受海風的涼爽~
沿著指標和地圖,暫且略過美麗的「山水沙灘」,打算第二天晚上夜遊在去找傳說中的夜光沙(浮游生物!)。
路上看到片段的漁村景色,玄武岩!!還有傳說中的仙人掌和天人菊!!!!(真的到處都有ㄟ!!)
這些對澎湖人來講,應該是見怪不怪了,對我倒是非常非常的鮮!! ^_^ 讚!
時常也看得到"祖先的遺跡",可是在澎湖的陽光下卻不顯得突兀,還別有ㄧ番風味。
我透過竹欄,鏡頭往沿岸上的涼亭和仙人掌土丘拍去,背景映著藍藍的天空和海水, I like it!

先來到被遊覽車遊客攻佔的沙灘-「時裡沙灘」,觀景台和岸邊都是障礙物...,沙灘也不大,簡單拍照後就離開了。
根據地圖指示,另ㄧ邊是所謂的紗帽山,或多或少想像力撮合著用@@"
估算了一下時間,原本還擔心沒時間走道盡頭的,似乎還頗充裕的,
繼續向西行,到了最西端「風櫃」,有個三層樓高的白色圓型造型建築(不太會描述,總之很特別!)。
岸邊是高高低低的灰黑色的玄武岩,往下望去,清澈見底,從這裡的確是個很好的開始。
在這,我也開始使用腳架拍照,相信別人一定用著異樣的眼光看我...but who care, 我又沒做壞事 :P
自己來玩,就要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和隨性,在這裡,誰人認識我? 沒礙著人,就盡興玩囉! ^_____^
在這裡聽嗡嗡的聲音,以為是風櫃聲,後來確認後,才知道是遠處碼頭船隻的引擎聲和風櫃產生巨大的聲響。
原本很興奮的錄音下來,後來才知道....不是很值錢 XD 看起來並不特別讓人羨慕~ 呵呵
風櫃的說明,我並沒有仔細看清楚,他所描述的聲音也不是我能確定的,吹了依下海風,登上觀景台,遠眺並享受著...
玩得盡興了,便回頭趕往馬公市區....

路上唯一要特別注意的,不是小貓小狗,也不是阿公阿罵,而是限速指示,以及測速照相機!!
據資料指示,澎湖是全台灣警察密度最高的縣,三不五時都看得到警察,馬公市一定要戴安全帽...
後來根據後來店家說明,那些警察是用來保護遊客 XD 只關心遊客是否超速! (遊客荷包比較大包?可以包紅單??)
幾乎不抓當地人的 哈....真是貼心又負責的好地方阿!! Orz
所以捏,我沿路都50-70-50-70- 變換車速,配合奇怪的限速設計 XD

路過民宿,往市區指示方向前進,地圖擺了又擺,我迷路在方格的馬公市,也意外發現澎湖也有「毋忘在莒」!!
趕緊拍張照片,發現軍營就在旁邊 XD 驚慌失措的我趕緊離開,到了漁船碼頭,看起來不像是觀音亭,繼續沿著海岸前進...
又路過「順承門」,也匆匆留影後,趕緊找我的觀音亭!!咻~ 疑?! 好像是那裡! 掉了頭,往人群車潮騎去~
哈哈! 到囉~ 人潮很多,天色也六點多,少了太陽的熱氣,缺多了涼爽的海風吹襲。
趕緊朝著側邊許多輕艇的方向前進,正巧也來了一對情侶,其中一位是當地工作的公務人員,
收費指導員說明當地人可以折扣100元,好心的他,也把我是同澎湖人,省了錢,還可以自己玩一艘唷^Q^
換了短褲,著裝完畢,聽他簡單說明如何使用船槳而不會打到自己的原理後,便下水追夕陽去啦~~~

覺得自己頗有天份~ 三兩下就離人群遠遠~ 往西嶼虹橋下前進,享受了片刻寧靜~
隨著人群,繼續向前遠離虹橋,我選擇一個人靜靜的看著紅色的夕陽和餘暉整片灑在天空和海面上,
此時,遠望前方的海面一片金色波光粼粼,兩側的則是墨黑色水波蕩漾,好平靜好沉寂...
微涼的風吹拂,彷彿一切煩惱和憂愁都化為烏有,海天之間只有我和那一葉扁舟~

可愛的指導員,除了出發前電話接洽時所接觸的民宿老闆和商家,
他是澎湖島上第一個關切我,一個人來玩嗎?怎麼沒跟男朋友或朋友一起來?
我告訴他,我有男朋友就不會一個人出來玩了^_^,不過也不盡然啦~
我想嘗試自己安排行程自己玩,我覺得是ㄧ種挑戰,自己一個人很自由,感覺也不賴呀!
況且也調查過這裡的安全問題,過去也有不少人自己來澎湖玩,(只是不確定有沒有單獨一個女生 XD?)
我心想,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真正和自己面對面,好好和自己對話吧~ :)

折返後,整裝更衣好,天色也已經黑了,開始打算搜尋澎湖的第一餐,
手邊的地圖此時發揮不了作用... 這時候,才發現摸黑的徬徨和無助...
趕緊打電話到本島民宿老闆娘簡單告知我現在在馬公市去的位置,以及詢問想吃的晚餐該往哪去
得到的答案卻是一整個含糊...囧 7點半了說... 挺擔心沒有食物可吃
馬上又打給協助安盤行程的朱小姐-->一整個很熱心的告訴我 方向以及哪邊轉彎!!
此時心中的感謝,不由昇起~~ 他還親切的提醒我,吃飽後他要帶路送我到歐船長那釣小管!

歐船長那的東港碼頭,在黑暗中轉彎又轉彎
心中擔憂著...回程我有辦法摸黑繞出漁港嗎?
加上因為和朱小姐碰面的地點有個小誤會,所以差點趕不上9點的小管船
一整個心急和徬徨,卻在趕到目的地之後,在好心的朱小姐和熱情的歐船長的協助下煙消雲散囉^Q^
匆匆忙忙摸著黑拾階而下,搭上船,出發囉~~~ 我可愛的小管們 ^__________^

一個人雖然行動自如,卻當茫然的時候,在尋求協助的過程,花費比較多的時間,還少了人安撫,都必須靠自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