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也是行程的最後ㄧ天,前ㄧ天和民宿阿嬤講好,
如果她4點半起床,我還沒爬起來,請她順便叫我ㄧ下~
後來,早上手機響了,看天色很暗,貪睡了一下,聽到雞叫!!!! 四點45分!
有首兒歌唱得好~ 「公雞啼~小鳥叫~ 太陽出來了~」!?
恩~有雞再叫! 嗯嗯~也有鳥叫! ㄚ~~~太陽爬起來了!!!!!
飛也似的,簡單梳洗換裝,開了門騎車出去,不到五分鐘就飆到石滬觀賞亭~
(果然住在離雙心石滬最近的雙心民宿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涼亭四周無人,連羊隻都不見蹤影,景致相當平和寧靜,海洋隨著微風蕩漾,太陽露出些微光芒~
這雞是有點過度緊張了... ~"~
拿起我的相機和腳架,擺設好,偽裝高手的裝備就定位!
試拍了幾張,連模特兒也嘗試放入畫面中! (麻豆細哇拉 XD)
悠閒的看著冉冉上升,躲在雲層中的粉嫩太陽~
鏡頭望著雲層,又望向雙心石滬~ 來來回回~ 殺了不少硬碟... 覺得都相當有風味~


人潮陸陸續續五六點的時候開始出現,也漸漸顯得吵鬧...
背後亭子上似乎是ㄧ群剛考上大學的高中生(最吵!),左邊還有1對情侶和1對朋友...
認真拍照片的我,在好心人私底告知後,把外套做了處理 =.= 不過感覺還不賴!


拍著拍著,太陽也漸漸爬升,不過雲層太厚散不去,遲遲未能露臉,
想利用他灑在海面上的水光映在雙心石滬上,我便往更左邊的草叢走去,
ㄧ對情侶-台灣女孩?+外國男孩,用英文交談,也正有此打算,所以我們比鄰而居。

隨著太陽日漸升高,露出些許臉龐,又害羞的躲進雲層中,又是另ㄧ番景致。
而人潮也都散去,又剩下我ㄧ個,繼續我安靜的拍攝之旅~

大約七點左右,我回到雙心民宿,打算換個短衣短褲,下去石滬區走走,順便玩個水,親近親近這美景~
換裝完畢後回來,原本已經下去玩的那群學生也散去了,整個日雲山海又剩我ㄧ個人享用 ^_^

風浪不大,不確定是漲潮還是退潮,四下無人還是不敢下水,所以來來回回走動,找些特別的景物拍攝~
莫約7點半,太陽已經升到仰角約60度了,仍時而躲在雲層中,不過天色已經明亮許多,也感受得到它的熱度。
我收拾裝備,離開前,再給石滬拍張照,才心滿意足的返回民宿打包行李。
回民宿的路上,繞道指標指著「白馬公園?」,騎著騎著,看到黑羊群們ㄧㄧ出現~
馬路旁,草坪上,懸崖中間平台上,甚至懸崖下的沙地上,都有黑羊們的足跡!!卻沒看到所謂的公園...


不知不覺來到景點「小台灣」,從下方的角度網上拍去,形狀比較有出入,
繼續前進到觀景台上,才是從側身拍去,的確,台灣跟澎湖是不可分割的!! 有臍帶相連可為證!!


終於,回到民宿打包好,也八點半,跟阿罵拍照,道聲再會後,繼續未完成的景點。


沿路拍些有趣的景致,來到碼頭寄放行李,買杯香甜美味的豆花和風茹茶,

解決早餐後,繼續尋找我想要留影的風景。


沒錯! 浮潛的月鯉海灘! 那裡相當值得再走ㄧ遭!
果然,小小的白色沙灘,特殊扇狀的節理,海底各色的珊瑚礁~ 怎樣拍都好美~
走著走著,原以為是相連的亭子,卻是單獨鏤空的小木屋,相當適合搭營住宿,前方還有桌椅和烤肉區呢!

走進ㄧ看,發現有人拿著吉他輕聲彈唱,我鼓起勇氣跟他問候!(絕對不是撘訕喔 XD)
原本是七美人(?,譯:七美地區的人),後來舉家遷徙到彰化定居,留有舊房子在當地,
ㄧ休假有空,偶爾會回來過個幾天的優閒日子。看他露營設備齊全的樣子,頗有流浪高手的架勢。
了解後才知道,他常常背著行李在台灣各地步行旅遊,基本的裝備大概10多公斤,不含水。

和他聊了一下,他告訴我:「敢一個人出來玩,膽子算很大。
澎湖就算有99.9%的機會不會出事,但是還是有那個0.1%的可能。」
這個,拿數據出來講,的確比之前遇到的人更讓我感受到些許壓力... 不過,已經第四天啦 ^_^

我問了他,可否讓我拍張照片留念,一開始他拒絕,我們協議好,不拍臉,他也就答應了。
他也要求要拍我,還說不用拍臉@@! 這點倒是我比她大方多了,我可以接受他拍臉@@ 畢竟我沒有在隱居XD
看他拿的相機那麼大台,樣子頗專業,這人還真是身藏不漏!!! 果真是非常獨特的人!


我選擇請他幫我和沙灘一起拍照,而他的相機,除了我再沙灘上的照片,還請我到小木屋那再拍幾張。
這時候,我感覺到我應該要拿出一點模特兒專業的態度!!! 他倒是不見得是這麼想@@
他回了我ㄧ句:「難得有人自己找上門,當然要好好拍ㄧ下。:)」ㄜ,聽完覺得我應該是上了賊船...

後來,由於距離開船時間也剩不多,留了名字和E-mail給他,再請他到時候寄檔案給我,
便繼續往仍未觀賞的「大獅風景區」前進~
在澎湖,我的想像力增強了不少~ 實在是拜岩石雲朵所賜~
這個風景區共有三支巨型動物,老鷹壓在龍上,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還有獅子頸背的身影!
以上是透過叫賣的小朋友介紹,他主動說要幫我拍照,拍完還認真的拿給我看,問可不可以勒!!
經過這樣,總覺得沒跟他買會有點過意不去,他卻很瀟灑的說「沒關係!」
這小朋友讓我刮目相看啦~ 太可愛了 XD 也給他拍張照 留作紀念^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