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將要打包上車回台中的東西備好,到所上去牽車來載,剛好趕上早上的工讀,應付有餘。
中午,到醫學院聆聽 夏曼.藍波安&林茂安 [兩個深愛蘭嶼的男人的對話],在所長傳的字條提起"不客氣的談"後,
夏曼的話匣子全開,全是文化上的差異造成的衝突,以及他認定真正的男人是那樣的英敏強壯和睿智-如同他一樣,
如同他的叔伯一樣,用生命全心全意熱愛自己的家園、自己的土地,捍衛自然!
從他的眼裡,我看到不同的視線照來,詮釋了現代"文明?"的價值(?),還有深深的批判和觀點,我被觸動著。
因自己還有件待處理的私事必須提早離席,帶著些許不捨,往南投前進。
國道三號,福爾摩沙公路,南部往中部的路上,穿過山川河流,還面對了磅礡大雨,我竟然可以穩健的前進!
心裡沒有絲毫焦慮不安,以鬆身要訣為指引,從容輕鬆面對,隨之而來的是天晴!
南投風景好,卻沒有想再多逗留的心情,每件事隨之接踵而來,等著我去面對。
不確定是否下錯交流道,但是很幸運的頗讓我意外,找到了民生路,非常平順的處理妥善,又短暫了迷路,找到路,往第二個目的地前進,非常順利的完成,時間在預期內,甚至提早了!過去辦過兩次,都未如此順利,總算心頭大石落下。
接著回台中,週五過後的油價又漲,加滿後,心滿意足的到家!
學校有可愛的同學,回到家有可愛的家人,大家都很歡迎我回來,可惜不能久留,因為隔天還要參加第一次的鬆身聚會!非常期待!
等待客運的時間,我拿起念珠,身邊有無數的返鄉人潮,我卻是要離家的,義無反顧,因為知道還有更重要的是要面對和學習。
念了幾回,有心無心,收起過多的神識,時而閉眼,車上念累了,就打了盹,一路又回到了台南,時間已經11點了,精神也恢復大半。
走到所上,看著燈亮,一探究竟,是兩個同學還在為傳染病流行病學翻譯著、奮鬥中,打聲招呼,就告辭回窩。

今天的心情很舒服,即使面對了超大雨,是好心情,還是好日子?
另外,參觀人數破萬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