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儂我儂 - 姚蘇蓉

曲︰李抱忱
詞︰李抱忱

你儂我儂 特忒情多
情多處 熱如火
滄海可枯 堅石可爛
此愛此情永不變

用一塊泥 捻一個你
留下笑容 使我長憶
再用一塊 塑一個我
長陪君旁 永伴君側

*將咱兩個 一起打破
再將你我 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 重新再做
再捻一個你 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後 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 你泥中有我

重唱 *,#,*,#,*,#


*-*-*-*-*-*-*-*-*-*-*-*-*-*-*-*-*

國中音樂課很愛的一首歌,
應該是爸媽那個年代的歌曲,
記得小時候曾經看到爸爸寫給媽媽的信,
就出現過"你儂我儂",也讓媽媽甜了好久~

【你儂我儂】的歌詞是改寫自管道昇的〈宮詞〉,
原文是:「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塑一個我,將咱倆個一齊打破,用水調和,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與你生同一個衾,死同一個槨。」

兩個人相處在一起,情深綿綿,如膠似漆,
就算一開始是兩個不同的個體,
當時間和生活的酵素催化作用,
我慢慢像你,你也慢慢像我,
最後兩人身心都成了ㄧ體,
描寫的相當寫實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