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ndy兄帶我去見識他們的讀書會,果然很不簡單!首先感謝他今天的接送及帶路~

我想要一步步找回清醒的自己,然後把自己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搭了13:15分的電車,十分鐘就到太原車站,Andy兄很準時的接到我,一踏進門,是蕭千金(妹妹?沒想到已婚XD)熱心的幫我倒了茶,後來才知道男生跟女生是分邊坐,我就選了左邊最後一桌靠牆的位置。

隨後出現的是今天的第一位講師-李老師過來跟我打招呼^^小聊了一下,感覺人還不錯!不過andy兄接我過來的時候路過這位仁兄,竟然是呼嘯而過 哈哈...阿門!

課堂一開始,有兩首歌曲播放、大家跟著唱,懺悔歌、奉獻,內心有種激動的感覺。"願不退"還有國小回憶的旋律"奉獻",原來也是過去埋下的種子....

今天李講師首先介紹"中庸"耶!還是在外面上過課的濃縮版!有提到儒家孔子的四種人,我自己覺得有像第二(學而知之)及第三種(困而學之)的混合版:P 透過課程可以慢慢品味中庸的深度,好棒的感覺!對我來說比較新鮮的是"迦葉尊者"的那段台語故事,挑糞者與員外~感人至深的親情,就像佛陀示現與教話我們一樣,循循善誘、親力親為.... 故事的最後,是要讓我們知道-我們與佛無異,佛有的寶藏=我們所擁有的,分毫不差!另外一段小小的比喻,"那人"在燈火闌姍處的人=自性,有趣的妙喻!

接著第二位講師-Andy兄分享的是六祖壇經(p131-135)釋功德淨土,六祖詳細的闡述梁武帝當年的公案,功德與福德之異,好精闢、好有味道!讓我咀嚼了許久。讓我想到師父的一篇文章http://blog.udn.com/omhon/2524682,後來有位師姐(?)分享也提到功德這兩個字拆解,有異曲同工之妙,聽得我津津有味!總之,六祖這段對話我想要再翻來反覆讀誦,一整個讚!當然,andy兄一些生活實踐的方式,讓我也學到了幾招:對登山山有say早安=對自己say早安 ^^ 還有一招:直心=我是"~~",其實那兩個字我會想套入"健康",我會用盡我後半生,推廣健康!

有位年長的師兄分享范仲淹行善修德,根本不忌諱祖墳的風水,很有啟發性!就是要有這種魄力啊!!

今天自己的小小心得,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能仁+堪忍,不時出現在我的腦海。還有歸結我過去接觸佛法之路,高雄~小乘佛法,埔里~發願,台南~鬆身轉換,回台中~就是心的挑戰及行願,普賢菩薩的六度萬行,學會付出-是最近最最最深刻的感受!有什麼不能給的?再來就說來很神奇的:佛堂前的三尊~彌勒、觀音、濟公,又喚起我小時候看八點檔的回憶,當初看得津津有味的仙佛故事,這時看來格外親切?!還有旁邊掛了一幅白衣騎龍觀音,當初小時候跟老爸跑一貫道道場,拿的觀音小卡背後寫的佛號"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就是這張圖像,之前還曾上網去找尋這個回憶,沒想到~這一切難道不是再告訴我~我過去世的修行因緣?!過去修道、小乘的我,成長的足跡,也是將來蛻變的印記。

一整個下午不斷的感動,蔡姐照顧先生的心路歷程,以及何姐對蔡姐的無私照顧與付出,很棒很美的示現與身教,是值得我尊敬和學習的!

我比較驚奇的Mandy姐才講沒幾句話,他就說我喜歡禮佛(沒錯!88佛,難道跟我來聽講了?!),還說我外柔內剛(這句話讓我在等火車的時候思索了半天,還是要學會把心柔軟、和顏軟語!!),還說了一些我修行上的問題(似懂非懂:P?),後來還說我會帶三個人來,呵呵真是其人無所不在阿~

很多年輕的師姐,真的都很優秀,對自己的感受能夠侃侃而談,是我要學習突破的!很高興能和大家產生共鳴。美妙師姐和他先生及可愛的五歲小朋友,還有劉師姐很nice~很棒的激盪交流 ^^

這個讀書會真的是充滿愛&包容(慈悲),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慧行 的頭像
    慧行

    似笑非笑的微笑,慧行一笑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