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懂佛法,你很難體會佛法的自在快樂。如果你不懂我這個部份,請忽略下列文字。


我真的很難過,明明知道最親愛的學姊對感情,對金錢,對物質追求和執著,卻無法告訴他佛法的好。我明明相信學姊的智慧和領悟力過人,卻無法放下對感情的情慾,對人是非的分別。

造成他這樣自恃甚高,我的"斤口"也佔了吹捧的罪過。
加強它的口業,也是因為我提到很多不該提的人,就是-他討厭的那群人。
的確如師父說的,"他"的"黑白"分明,可是還是得跟這些人相處,連糾正的他們的氣魄也沒有,不是嗎?

我和學姊的因緣很深,我感受到甚至比我的家人還深。我深受其利,也深受其害。不過我相信我也在漸漸改變她,他也慢慢有所體悟。

出發前,林姊告訴我以後要小心,我在醫院鬧的那件事,在各單位都傳得很難聽。
我知道我很容易受蠱惑,被利用,被人假借正義而受害。我不會後悔,以後也不會,因為我不是做錯、做壞事。

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邪教的破壞力。
正當學姊送我到宿舍門口時,我很想闡述我對他和宗教的連結時,後面竟然派來依台車,準備通往我們的方向,巷道狹小,沒地方去,我只好匆匆下車,"等待明天再找時間說"。

師父說,我有修行的命。無論我選擇婚姻,必當賢妻良母,選擇獨身,必當成為一顆重要的種子。
總歸一句,看我自己如何抉擇,業障消了,自然就能隨心所欲。

簡單相信,這樣就會很有力量。
直言快語,真誠面對自己,翻開別人面具底下的面具,然後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