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0當天我提早半小時下班,直接到高鐵烏日站撘車前往高雄,時間上配合的還算順利。
上車後,吃著7-11的燴飯,欣賞日落的風景。



時間約五六點左右,手機來了一通陌生電話,一位女子(A)詢問我2月是否有在網路購物買雞精?
我說:2月?有嗎?(我有買雞精阿!可是二月不可能阿?!)
A女子說:我們這邊有你當時簽收的單據,你不是2月23那天在網路上訂購雞精?(兇貌)
我說:是你搞錯了吧,我不是在網路拍賣買的,我是在桂格的網頁訂購。而且,我很確定我2月份沒有定雞精,你應該是說1月的時候吧?(莫名奇妙狀?!我有點怒了,是怎樣?我什麼時候買的都搞不清楚,你們沒搞錯吧?現在又跟我說1月的貨,又是怎麼一回事!)
A女子惱怒的掛了電話。 我真有點給他XXXXXX。

過沒多久,換了另一個女子(B)打來,說:抱歉,剛剛有一位會計打電話來給你,給你掛電話,很抱歉!(疑!可是聲音和口氣都很神似!好ㄚ,看你想說什麼!)
我說:剛剛是有人打來,但是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會計。
B女子繼續說:那你還記得你當時收到貨的時候有簽一張單子吧? 你那時候還記得你簽名簽在哪嗎? 我說:有阿,不是簽在送貨單上嗎?怎了?
B女子說:你當時簽收單子的時候,簽到分期付款的單子,讓我們會計作帳的時候,誤以為是分期付款,如果今天沒有處理,12點過後,您手上有足夠金額可以扣款的銀行就會透過您的基本資料進行扣款。當初你購買一箱1800元,過12點之後,會每個月都扣1800元,會扣11個月喔!(聽玩火大,差點昏倒!)
我說:怎麼可以這樣,我當初是選擇貨到付款ㄟ,早就付清了,分期付款每個月都扣1800,會不會差太多了!這是你們的作業疏失,要我自己處理,我的錢ㄟ!而且我人在高鐵上,我今天沒有時間處理這件事情,你們太誇張了吧!(怒!)
B女子說:這件事情不只我們小姐有錯,您自己當時也沒看清楚就簽收,您自己也有問題!而且我們有您的身分證字號是xxxxxxxxxx,出生年月日是xxxxxx,我們這邊都有您的基本資料。由於您當時在網路購買時沒有留下金融帳號資料,所以,我們也不確定他會透過哪家扣款,不知道你手邊有沒有銀行的資料,我們先幫你和銀行那邊聯絡,請他們幫你切斷扣款手續。(火冒三丈的我....)
我說:我給你彰化銀行的電話,(拿出提款卡,翻到背面)02-22......。
B女子說:好,那您先保持手機暢通,稍後銀行會來電跟你確認基本資料。 我說:嗯。 (掛斷)

無奈的看著已經暗下來的天色,暗罵自己怎麼這麼倒楣。怪的是怎麼是在五點半之後才跟我聯絡?還有他的電話號碼怎麼是0800-......,這樣也可以打來喔?

沒多久,一位"彰化銀行"的先生很有禮貌的打電話來,號碼正是我提供給剛剛那位小姐的電話,他說:小姐您好,剛剛我們收到聯絡說,您的帳戶資料要申請取消分期扣款,是什麼情況下發生的?
我說:因為貨運簽收的單子原本我是貨到付款也已經付清了,他們說我簽到分期付款的單子,造成現在這個問題。(又怒又火)
先生說:嗯,那我知道了。
我們要跟您確認您目前有幾家存摺有足夠的金額。(火....)



貴格公司首頁: http://www.quaker.com.tw/

雖然他們有公告,還提供免費諮詢電話,但是下班時間,依舊只有語音服務,轉客服人員即掛斷。
然後,我發生的情事,跟他們所描述的有很大的出入。我嚴重懷疑該公司網頁設計不全,造成我的個人資料洩漏,因為詐騙集團是在我第二次買雞精加入該公司的會員時所留下的資料,在我第一次買的時候,並未有資料在詐騙集團手上,在我三月初定了第三次貨之後,才發生此情事,貨運人員事後跟我聯繫,也不清楚發生此事原委,而且貨運單上沒有我個人隱私的資料,所以,所有疑點都指向貴格公司。網頁隱私保護措施不良,造成客戶資料外洩,甚至造成客戶財物損失,求償無門!

中午寄了e-mail給桂格,要求給於合理的回應和善後,而非躲在公告後面,將顧客權益視若無睹。
也在網路上搜尋反詐騙相關資訊,因為原本打算找消保會的,發現非產品問題,而是客戶資料外洩的問題。
同時,讓我發現2006年,也就是兩年前,有個女生和我同樣遇害(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235358),不同的是,我的金額是兩張卡片>_<,事實上,報案已經為時已晚。
類似案件如~ http://blog.xuite.net/ritaher/0728/15006358
後來也知道,原來透過skype網路電話,可以從知名的公司或已知的電話轉打給受害者,加深受害者的信任。
受害者不計其數,很難相信政府能如此漠視,置之不理,因為一騙就是小市民一個月、兩個月甚至半年的薪水。網路犯罪,堪稱網路最新的行業,而且越來越蓬勃!令人不得不心驚肉跳。

歡迎轉寄,分享,提醒身邊的朋友!
(未完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