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誤請指正~)
無我,並非沒有自我,失去自我。
在我的解釋中,無我,應該是心中沒有自私的小我。
自私的小我,是自我為中心,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寧可犧牲別人的權益,獲得自身好處。
這樣的性格,會讓旁人身受其害,甚至是整個環境的破壞。
若多數人都能以大眾的利益為己任,為社會多付出努力和關懷,用大我的觀點去實踐,這個世界怎能不美好?
實踐大我的方法很多,從最簡單的做起,關心家人、朋友,多付出關懷、傳播善意、多做努力。
當自己的地位和能力越大,所能做的事自然更多,影響也更深遠,更須小心謹慎自身的身口意的初發心。

總之,誰說不能做自己?只要是向上、向善的方向,瞄準目標,就可以大膽前進!
做最真實、最真誠、最珍貴的自己!
付出,卻不負擔,才能全然的感受快樂和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