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颱風來襲,埔里的下午,莫約三四點還出了太陽,其他時間則是斷斷續續的毛毛雨,算是安然度過~
姊姊開車帶我們到埔里繞繞,到大坪頂淑媛姐家坐坐,陪她小女兒-可愛的昀和吃飯和玩撲克牌,歡樂的結束一天!


今天又和姊姊約好七點半出發上清境農場,路上滿目瘡痍,才知道埔里是平安的颱風天...
颱風過後的清境,尤其是退房退光光的七夕週末,三個分屬於不同年齡的女子一同上山採訪實況!!
路程不乏令人心驚膽跳的斷枝落葉滿地,帆布招牌也被搜括一空只剩骨架,路邊的指示和招牌還有被扭曲或翻倒...
越往山上,越是毫無遮蔽的山壁,越是被摧殘的令人心驚肉跳... 不可謂不大膽的我們....


路上經過碧湖!!趕緊在附近的觀景亭(叫?)停下來,好美好美好美~~~ 真的好美~~~ 殺了我不少硬碟空間!!



我們先到清境的starbucks買咖啡,因為前一天是颱風天,所以這麼早來不及提供蛋糕當早餐,
據店員描述,颱風那夜,瓦片飛~ 鐵皮拍打~ 也讓他們一夜難眠... 好在上天有保佑...
邊吃邊聊,好奇的我,自然想到外面走走,看看山嵐和群山嬉戲的畫面,
十點十一點,那些店面也大致慢慢整理出一些頭緒,陸續開張,店員依舊忙進忙出忙打掃,
逛了7-11買了蛋糕當點心,又逛了薰衣草森林,還到樓上的餐廳(尚未營業時間),就開始攬景自照!!




時間過了中午,就慢慢往合歡山出發,滿地的慘景...刻在我心中,煙嵐聚散無常卻更吸引著我...
車開到鳶峰,我們心裡有數,到此就好,停車下來走走....
這種人煙少的時刻,正是我們恣意暢行的最佳時機!面對滿坑滿谷的雲霧,據圖示對面就是合歡山群峰,我和酸梅姐大聲吶喊著.....
還發現許多有趣又不知名的鳥兒和松鼠,姊姊拿出他的吐司分時,吸引更多的小夥伴加入,和我們距離好近,看得我好興奮!



莫約一點,天空出現了太陽,沒多久又消失,然後慢慢飄起雨來,我們趕緊躲回車上,回頭駛去~
到了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門口,售票亭是關閉的,卻意外發現他的門沒上鎖,裡面有人在整理,
他們告知我們今天沒有營業,也沒有綿羊秀表演,工人們都在整理環境,還說有根長年老樹也被吹斷了...
他們接受我們在草原上拍幾張照片,也指著遠方說綿羊暫時到風車附近休息,我們不能靠近以免危險。


這裡的景致,深深吸引著我,好美好美~~~~ 依依不捨的離開,往山下移動,卻發現羊群已經在下面的草皮"用餐"!!
哇!真是不虛此行了我~ 拍了許多羊羊,有毛茸茸的、有剃毛的、有親密的、有可愛的 >"<~~~ 好可愛呀!!!


心滿意足的前行,又在輔導會的國民賓館停腳,受到羊羊的影響,我買了車吊飾 XD
終於,屬於西南氣流帶來的雨量到了山上,開始飄起雨來,我和酸梅姊姊很累的一路睡回了鎮上,和一位毛杯杯再下午四點共進晚(?!)餐!
還收到一朵鮮紅的玫瑰花,算是慶祝了今年的七夕情人節~ ^___________^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