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的內容已經在之前題過了!有興趣可以往前翻閱~

作者簡介(書頁上的介紹)
台大企管所畢業,擔任台視記者、主播多年後,去美國UCLA取得了MBA學位。
2002年開始,他受到啟發與指引,辭去高薪的工作,專心研修瑜珈以及新時代的各類心靈課程。五年多來,學習了各種心靈成長以及心理治療方法,並且博覽衣百多本中英文相關著作,透過每日的瑜珈練習和靜坐,體悟了許多陵性及個人成長方面的心得。現在最關心的是「人類亦是的進化與提升」,為人類美好的未來貢獻一己之力。
現與家人常年定居北京,並取得了中國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執照。

作者的自序中提到,「大多數的人竟然都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更糟的是,我們是自己思想和情緒的奴隸!難怪我們無法獲得我們想要的人生!」「大多數人困惑的成因,從身心靈三方面去探討、研究主宰著我們人生的模式是如何形成的,又如何地在操控我們的身心。」「也提供了如何解除這些模式的實際有效方法,幫助我們從思想、情緒和身體的桎梏中解脫出來。」
自序後,附上作者的部落格(http://blog.sina.com.cn/tiffanychang)參觀後,有一些發表會的影片,以及書版的一些內容和作者比較特殊的自我介紹,有許多有趣的收穫,有空不妨上去逛逛囉~ ^_^

推薦序提到「這對難得能在人生旅驢上深心相伴,在心靈上相互成就的佳偶。人生如何在摯愛真情中依舊無染,載浮報環境中油能精進不懈?」,讓我昇起對此境地的深深嚮往。

部落格中新書發表的片段對話.....
外在世界是內心的一種投射,....接納了自己的恐懼,接納自己的不足,接納自己的愛現.....就好像一個鏡子,許多人不喜歡照鏡子,....不敢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的責任推在別人身上,所謂的受害者,就是這樣的心態,....如果想累積更多內在力量,就要棄絕受害者的心態。」
接納自己的不足,也就是不完美的小我。..................作者發現自己走到幸福的盡頭,才開始展開靈修的路程。..................快樂是從外而來的,是有條件的;喜悅是在內心裡頭,不管外在環境如何改變,都是滿足的。.....................在壹次強調,看見、包容和接納不完美的小我!
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在喜歡幸福快樂,其實不是。有些人的生活模式喜歡活在恐懼中,喜歡活在憂鬱當中,若生命終沒有恐懼或憂鬱,會自己找一些事情讓自己恐懼和憂慮。當看到自己這樣的人生模式,當這樣熟悉又奇異的情緒又再度的升起的時候,就告訴自己,我看見了....的需求,我願意接納他,進而放棄這樣的情緒。
很多時候,同樣的互動模式一直被重複的出現。(哇...原來不是死了才有幽魂,活著人都不斷的重覆著同樣的習性!好可怕的劣根性!!)
有人問:誠實,要做很難,非常難,該如何告訴自己?答曰:同時出版的書「一念之轉」,提到「做事實的愛人」,事實已經存在,不能改變,學習臣服。.......壓抑了書不賣不好的情緒,他反而會造成我更大的麻煩!.................一承認看見和接納後,就容易放下來。

*感想*
看完這本書,還是覺得必須一翻再翻,每經歷一些事情,再翻讀這本書,又會有新的想法,內心也會獲得平靜與安適,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書局看完了,還是買下他的原因。
書中有許多名詞,是佛學中相當淺顯的名相,對接觸佛法(佛成道的方法)的我,卻顯得更為親切和感動。
我從不認為念經唸咒能改變自己什麼,更不用說要改變別人或世界。人生的實踐才是真的修行,也就是從做事情中,修正自己的行為。
重點是,此書完全感受不到文謅謅的佛學名詞,卻有著更淺顯平易近人的想法和做法!描寫得峰迴路轉,引人入勝以外,又能發人省思,更有促成行動的語句,許多想法都因為她的描述,心境上自然而然的改變。非常令我折服,也相當難能可貴的一本書。
我不得不強調,他許多語句都具有強烈的說服力!


總之的總之,這是一本相當質回票價的書!博客來網路書店剛出版就熱賣,還二刷了!對心理學,對靈修或禪修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