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很天真活潑成長,沒有太多煩惱和顧慮。
別人的好壞似乎影響不了開心的自己,一直都是自我中心。
國小四年級前,的確很快樂的過日子,沒有什麼太大的要求在身上。

國小五年級,環境的改變,讓我在思想上有了小突破,開始懂得為ㄧ些事情努力。
這樣的情形,到了國中,發揮到最高點,很踏實,也很有成就感,
生活單純,沒有太多想法,玩著喜歡的樂器,和喜歡的同學切磋課業,
規律的過日子,沒有太大的壓力,考上自己想唸的高中,當爸爸的學妹。

高中想法有了改變,想過不一樣的生活,除了圖書館社,積極爭取擔任圖書館工讀生以外,
嚮往童軍日行ㄧ善、有趣的團康活動及野外求生的技能。
固執的我,樂在追求社團的成就,卻也因此ㄧ度造成課業上的危機。
卻不曾後悔有過那段荒唐的青春歲月。

大學,課業似乎也不是重點,社團選擇變多了,結交的朋友也變多了,
生活上很充實,現在看起來,是盲目的開始。
到大學畢業,工作了兩三年,人生還是渾渾噩噩,抓不到方向,漂泊著。

也因為人生的谷底,感情和工作的挫敗,我又遇到了某個大學同學,他跟我分享了許多經驗,
借由他,我也得到安慰,也因此發現了在我人生的ㄧ個新的重要的轉戾點。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生養我,雖然我的硬脾氣和不懂事常讓他們擔心,
也因為這幾年失敗的經歷,在認識了人生教室的新老師之後,我知識上的父母-謝老師,起了變化。
親生父母畢竟ㄧ生要忙碌的事情太多,無法全盤的了解和認識,也因此無法告訴我們這世界的全貌。
至少我的改變,我的父母覺得我成長了(終於....=0="),連很疼我的學姊,都說我好聰明。
自己也覺得,以前的日子怎麼過得這麼糟糕.....
怪就怪在,以前都不覺得竟然這麼糟,別人看到都搖頭的那種糟勒!

經由謝老師的許多經驗分享,我開始知道,人生不是平白單純的走一遭,
人生是來學習面對和解決各種問題-生老病死,憂愁悲傷煩惱痛苦。
當把自己的思想行為成就到最高峰的時候,許多問題都不會是問題,
因為謝老師清楚明白的說明許多社會上的現象,以及分析各種現象背後的許多意義,
把自己過去許多行為,現在遇到的情境,種種種種.....
經意或不經意的重新思考檢視過後~ 許多現象都豁然開朗,頓時身心舒暢,很多事情漸漸開始了然於心了!
雖然我以前常有突發奇想的小聰明,但是漸漸變得更聰明,更有智慧,不再是小聰明,
這樣的改變不是憑空來的。

深深感謝-謝老師無私的教導,
讓我有所思考,讓我得以成長,讓我真正找到人生道路的方向,
讓我可以漸漸慢慢的叢混沌的人生中,甦醒。

我沒有誇張,我沒有中邪或中毒,
如果不信,歡迎聽謝老師的演講,以醫師+基督教的背景為開端,
能將佛法(not 佛教)解釋得如此科學化和生活化,
世上已無人能出其右了!


我的中心思想,是時時刻刻清楚的活在人世間,踏踏實實。
不需要無謂的煩惱和欲望,圓融的處世,事事了然於心。
未來的伴侶(不等同結婚對象),也一定是志向相同,志同道合,能互相欣賞和提攜,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