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引用文章圖片的基本禮貌 service - 小尖兵公告 | 2007-06-25 11:25:00
(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service/article/10621704 )

親愛的yam天空部落會員大家好: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小尖兵團隊除了幫大家處理使用yam天空部落的諸多問題外,今天特別要跟大家提醒,引用文章圖片的基本禮貌。

最近處理問題時有接獲不少會員與外站使用者向小尖兵反應,他們精心撰寫的文章或精心拍攝的照片、影音,被其他會員以"重製貼上"的方式全文複製回部落格,當作一篇新的文章發表。小尖兵在這邊要告訴大家,這樣已經是抄襲,是不對的喔!

大家在瀏覽網路時,如果發現有一篇文章寫得不錯,而自己也對文章內的觀點有點想法、寫回應給原作者又覺得太長的時候,其實 就可以自己開一篇文章寫下想法,然後送出引用通知給原作者了。這樣不但可以充實自己部落格的內容,原作者也可以知道有多少人對他的文章有不一樣的看法,其 他網友可以一次看完所有不同的論述,還可以增加原作者和自己的部落格流量....這不是一舉數得嗎?

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如果看到不錯的文章,除了留言鼓勵外,自己寫一篇文章送出引用,也是一個好方法喔!啥?不會引用嗎?沒有關係,我們有話題特報小尖兵寫的"如何加入yam天空話題特報" ( http://blog.yam.com/blogtopic/article/10020179 ) 的教學文章,把如何送出引用的步驟寫得很清楚了,大家可以按表操課試試看喔!

(如果引用功能失效,您也可以將文章網址及一段鼓勵的話留在原文章回應處喔!)

至於已來信要求處理"重製貼上"問題的會員們,小尖兵已經進行個別通知及處理動作了,請大家放心,安心地繼續創作吧!

*-*-*-*-*-*-*-*-*-*-*-*-*-*-*

一整個寫到我的心坎裡 ^_^

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聊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