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從來不覺得自己特別漂亮,卻總是聽得到讚美的聲音,

通常都能自己解釋為別人恭維的好話,所以從不刻意,也沒有特別去接受他。

因為自認為姿色平平,偶爾有幾個小男生示好,也只是打打鬧鬧,或者敬而遠之。

也許是從小或多或少就把自己定位要像男孩子一樣的勇敢,下課時間會爬樹,爬單槓,玩吊杆,

用力將盪鞦韆盪到不能再高的高度,放假還會自己到社區的巷弄裏面探險,

和一個好同學尋找自己的秘密基地,並且給他編號,印象中有編到4-5號,主要還是小溪旁或土地公廟。

一度參加幼童軍,小青蛙,學著童軍琅琅上口的歌曲,口裡喃喃著"日行一善",很開心的童年。

國小轉學後,因為在市區小學,相對就收斂很多,比較有機會穿裙子上學,裝氣質,走淑女路線^^"

不過還是會覺得害羞和彆扭,從小就覺得刻意裝扮很不自然,所以從不愛打扮,忠於自己的原味!

因為選擇參加合唱團,所以只好看著最好的朋友穿著小青蛙裝(女幼童軍),好奇的問她玩了什麼。

國中,生活規律都在掌握之中,沒有太多想法和欲望,資訊都從學校老師口中吸收,收穫很多,

這時的社團活動,每週都有童軍課,也學得津津有味,興致濃厚!

連我最有興趣的學科,數學理化,都異於其他的女生,自己都覺得自己這方面很獨特^_^

回顧國中的照片,相當清秀,有著健康而堅定的眼神,同樣不愛打扮,自然也就不擅長。

高中,夏天最常穿衣服除了體育服,就是咖啡色的裙裝制服,穿在身上,氣質也是沒有刻意造作,

可是依然故我的玩著童軍團的野外求生,大地路線,營火晚會,觀星,鬼故事,夜遊,繩結,團康...

大學,因為沒有了制服,樸實依舊,甚至看起來很土,服裝一整個很失敗這樣,可是還是有人表示善意....

同學們也開始學化妝和打扮,我仍再懷疑保養品對皮膚的幫助和傷害,仍堅持我"崇尚自然"的無知,

日漸發現別人皮膚各各都很光亮...終於在大三還是大肆,決定要開始買保養品保養!

畢業後的兩年,仍舊不能接受化妝,雖然媽媽一直提醒,至少要畫個口紅比較有精神...

當時仍然一整個無法理解,仍舊依然故我~

卻在我離開醫院後,開始接觸到一群很會化妝和打扮的朋友,開始"整理"我的服裝儀容....

踏出我的第一步... 的確舉步維艱...只要有化妝的那天,我仍舊覺得很彆扭.....一整個很不好意思=.=

終於,在感情變化了之後,因緣巧合,把我丟到壽險業,為了工作需要,穿裙子和化妝是少不了了...

甚至連高跟鞋,包包,服飾都換購了一批... 這是我人生的改造期...

卻不知道是因為工作壓力,還是化妝品品質,還是空氣水質太糟,膚質漸漸變差,大痘痘長不完...

離開壽險,我來到自然原味的山鎮,也回到過去不化妝的年代,喝著乾淨的自來水開水,吸著純淨的空氣~

有種再度被釋放的感覺,還是不喜歡化妝,連口紅都不愛,努力吸著這裡的清新空氣...

生活規律,飲食正常,睡眠充足,工作壓力適中,好氣色慢慢找回來~

現在的我,還是會再闖入都市叢林一回,為了自我實現的夢想,

工作性質和環境會如何,已經不太能掌握了...

現在只要好好的準備好自己,未來自然展會現在眼前~

給自己加油! 我會有美好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