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到母校辦菸害課程,前一天有和當年社團老師連絡好,過去找他聊聊,所以中午就直接請了休假,實在是因為太慢才約,所以老師把自己的時間都排滿了,只能等到他四點下課之後才有空會我:P 下次應該在積極一點約囉!

透中午趁空檔,一下子拍課程成果照片,一下找教官幫忙跑宣導標語,一下子找過去的館員小聊,一下子遇到主教又小聊了現代老師和過去老師,一下子又是和過去不同班的老師聊過去、聊校園改變(科學館遷建、芒果樹都不芒果了)、聊心情,也得知那三年的班導師(宋素玲!終於想起來了~),上次再豐陽國中遇到同學的時候,有聊到他改了名字,但這次得知是他身體不好,轉調到埔里高中任教、休養身體,緣份真是奇妙。

橋到三點多,累了就躲回圖書館,找了一本漫畫易經來看,累了就小盹了一下,終於等到老師回來!請我吃台北人家帶下來的俄羅斯糕點~好神奇的口味,配咖啡吃還滿適合的。

聊了很多,從社團夥伴、我的篩檢工作、老師的社區老人理想、合唱法鼓山帶團和感情觀,老師真是性情中人,很坦誠的分享。強化了我要更積極學習衛生教育這塊的面相,同時也觸動到我如果感情像老師一樣潔癖,大概也會想老師現在這樣一個人安排的生活,有種孤寂很難說出。

 

23日這天,總算又過了忙碌的一周,之前剛認識的台中素食之友,同樣都是醫療、社區服務領域,總算又連絡上,相約一起吃個飯。看得出來他無時無刻都在為了工作付出,連假日都不放過,見了面還是談工作。沒想到深聊下去,竟然是如此殘害自己的身體~~到我有點不忍,多講兩句都覺得自己真是太像老媽的嘮叨!(3/30傳訊跟我說他終於陣亡了...只能精神上給他打氣,順便多念兩句:P)看到他壓力這麼大,提醒他工作可以多找個人幫忙分攤,再看到他還有論文壓力,我的媽呀~~飲食也不是非常正常..... 整個人看起來可取之處,大概只剩下很有責任感,還有吃素這兩項,其他都頗讓人擔憂的。心裡默默為他祈禱、早點覺悟吧!也有順便答應他,去買多種口味的素食泡麵,要記得囉~

因為晚餐拖得比較晚,原本要上去公老坪吃流星花園,不過他到的時間大概也過了點餐時間,所以就還是在市區簡單吃個(麵沒開)素食的ㄛ仔煎,我點了很多也吃光光了!然後,還是有繞去流星花園的入口處,再順便繞回來公老坪看夜景。灰矇矇的一片,是水氣還是空氣汙染已經分不清楚了,總之視野很不好,只能簡單聊聊。感受得出他內心有無限的痛苦,但我真的幫不上忙,他用很多方式麻痺自己,其實自己也已經非常麻痺到有點負面了... 還是那句: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