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

我承認是個滿麻煩的東西。

 

不諱言,為了老媽的期待,讓我能嫁出去就好,我開始"找對象"。

至於,該找什麼樣的對象,才符合他們(世俗)的期待、我的期待?

 

姑且不論他們的期待,

在這個世風日下的年代,

想找個"正確價值觀"的男生,居然也成了我認為的"必備條件".... (嘆)

 

如果要符合我的期待,至少五戒(殺盜淫妄酒)要守,

當然~能和我一起體驗佛法的慈悲與智慧,

成為真正的心靈伴侶,這是最好不過的!

 

再來,如果不跟我走修行這條路,

至少,不要阻撓我走這條路,對吧!

也就是說,可以包容我這方面的(興趣)行為。

既然彼此都是成年人,互相尊重應該是基本的囉~

還有一點,是我對社區民眾有一份責任感-幫助民眾身體更健康,

希望另一半也能支持我,讓我服務社區、貢獻所長!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注重自己的健康,這樣彼此相伴才能長久,

要有運動習慣,沒有不良嗜好,我想這些僅僅只是基本款 XD

 

個性上,當然樂觀、積極、負責任、不斷學習成長,這是自我期許,

當然也希望另一伴有同樣的價值觀!~ 一起在人生道路上蛻變。

 

小結一下,目前還沒要求到外在條件耶~

期望值目前還剩多少勒?

 

如果再加上~所謂的世俗標準:

年紀比我大(第一道門檻)、身高比我高、學歷比我好、不能長得沒氣質、經濟要有基礎、、、、

(默.....)

 

佛祖,我還是陪在您身邊好了!

 

~~~~~~

 

話說,這陣子真的很"認真"上ptt挑夫婿(?!),順便交台中的朋友~

扣除剛開始不了解這個站上的生態問題,

後來陸續會找些認真寫文章的人回信,但十封有一半石沉大海....

有交換照片的,似乎看到不是那個菜,就沉默了....

有交換line的,似乎也不是很容易維繫著,往現實邁進的日期遙不可急....

 

目前還有正常連繫的,大概就是可以一起騎腳踏車、打桌球(1)、看電影(1)的人。(這兩個照年紀來看都比我小~~)

其他都還停在虛幻的網路世界.... 這不是我要的 ~"~

 

至於我所期待的婚姻生活?

可以理性溝通的另一伴,

因為老媽只期待我嫁出去就好,他說沒有孫子也沒關係(?!),

雖然我私心希望有跟自己長得很像的小孩,

經歷為人父母付出的歷程,讓人生昇華到另一個層次!

但如果真的不生小孩,也許可以學著當"寄養家庭",

照顧那些心靈受傷的小孩,讓他們重拾對人們的信任?!

 

我承認我這些想法,僅能存在自己的假想狀況下,

也許,我太認真看待這件事,才讓這件事還沒有圓滿的答案,

如果,我學會放手呢?做自己就好!會簡單一點吧~

 

有些事情塞在腦袋太久,沒有宣洩的話,好像會盤繞不去 XD

講出來就ok囉 ^^

 聽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