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一切(典藏精裝版)

作  者:阿爾伯特.
編/譯者:杜風
出版社:種籽
ISBN:986775574X
出版日:2006.07.12
分  級:普級
語  言:中文
規  格:中文平裝


前言

第一章 態度決定一切。

工作就意味著責任

勇敢地承認錯誤

工作中無小事

像水牛一樣勤奮
 一、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
 二、用心去工作
 三、勞與逸的結合
 四、繼續努力

盡職盡責才能盡善盡美


第二章 不要為自己找任何藉口。

藉口就是推卸責任

沒有任何藉口
 一、這不關我的事
 二、我很忙
 三、我以前不是這樣做的
 四、這件事我不會
 五、他比我行

服從是美德

不要成為藉口的奴隸
 一、為老闆加班
 二、主動承擔艱巨的任務
 三、對工作始終表現興趣和熱忱
 四、不要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第三章 養成積極主動的習慣。

每天多做一點點

不要只為薪水工作
 一、對工作敷衍了事
 二、到處兼職
 三、時刻準備跳槽

每一件事都值得我們去做

向老闆積極表現自己
 一、提高自己的悟性
 二、鼓勵和理解老闆
 三、關鍵時刻露一手
 四、常用肯定的語氣
 五、讓老闆知道你的成績
 六、讓自己忙碌起來

比老闆更積極主動
 一、延長你的工作的時間
 二、行動在老闆前面
 三、時刻勉勵自己


第四章 這種事,不用老闆交代。

主動與老闆溝通
 一、員工要主動溝通
 二、溝通時的態度
 三、要注意的小細節
 四、找好溝通的方式

做好自己的工作
 一、老闆喜歡什麼樣的員工
 二、自己的工作不需要老闆吩咐
 三、主動瞭解公司有助於完成工作

為老闆分憂解勞
 一、多掌握資訊以便為老闆當軍師
 二、正確看待工作
 三、設法自己創造職位

自動自發地工作
 一、自動的員工老闆喜歡
 二、自動的人有報償


第五章 把信送給加西亞。

克服懶人的毛病
 一、懶惰是員工的大敵
 二、不要找藉口
 三、不要做懶惰的青蛙

杜絕拖延
 一、儘量減少拖延
 二、不要以完美為藉口
 三、拖延者的心理
 四、今日事今日畢
 五、克服拖拖拉拉的惡習

立即行動起來
 一、埋怨是沒用的
 二、行動起來
 三、不要等待
 四、行動才能做出成果

做一匹高效率的千里馬
 一、時間浪費到哪裡去了
 二、變「閒暇」為「不閒」
 三、分清工作的輕重緩急
 四、不要延長你的工作時間


翻過這本書,內容只是大綱再詳加表述,所以我選擇只看大綱,再加以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