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難得一早D醫師主動到辦公室報到,查病人data...
昨天一早查房後一直關機到下午三點左右全院廣播後才出現的陰影一直還在心裡面...
索性,昨天一位病人MBD,另一位被D醫師凹下來繼續住不成,被身為院內員工的家屬硬是帶回了病人...AAD
只是,昨天剩下的病人多半都不太理想... 共計5位。

6F一位R/O pul. TB的病人,血糖一直調不好,早上都低於60,還不至於有症狀,
加上他有peptic ulcer Hx,這幾天因為Fever 38-39,昨天甚至燒到39度7,還是不願意開antibiotic.
由於遲遲無法連絡上主治D醫師,只好自己擅自作主 ~"~ 把能開的都開上去,有困難的向學姐討教後,上啦!!

另一位病人,情況似乎也不太理想,長期有輕微水腫,利尿劑口服使用,
因為anamia,剛住院就輸了P-RBC 2u,結果今天在check HB 7.9,
同樣聯絡不上主治為由,加上他IV好不容易on上,就讓他輸血P-RBC 3u,加allermin和輸畢的lasix.
果不其然,小夜班輸血到第2u時,喘了起來,被值班的醫師on endo 送進了ICU...成為D醫師第二號ICU病人。

五樓,一位住比較久,昨天早上查房還不清楚他肚子到底在痛什麼的時候,F/u S/R發現 stool OB 4+,
因為聯絡不上...我直接開上Transamin和Omezol給病人用。今天似乎是改善了點。

另外一位,CXR發現有mass,所以昨天請胸腔科醫師在幫忙check,就開上Chest CT,
今天follow完,胸腔科醫師說應該是主動脈弓造成的陰影,ok啦!
家屬要求出院,下午就讓他go home,免得夜長夢多...

還有一位,家屬要求化痰的steam,D醫師覺得沒喘就沒必要,下午我在幫病人reon NG時,家屬又要求了...
只好開一樣,讓病人慢慢用... (開太多怕D醫師聒聒叫,又開始健保局.....囧)

再來,ICU,昨天早上才讓病人從sedation慢慢清醒,因為前幾天躁動對機器一直fighting,
胸腔科醫師建議上medazo pump keep 3ml/hr, 今天還是CMV mode control,
下午護士跟我說,他清醒後,右側肢體癱軟,都不會活動... 我ㄧ看...ㄜ...糟糕!
病人之前血壓偏高,還高到SBP 200 mmHg up, 後來也down下來維持著,
趕緊聯絡D醫師,問他要不要開什麼藥?要不要排brain CT? 他都說,好。
下午剛做完檢查,回來後,請胸腔科醫師幫忙看,....兩片大出血.....
依照指示上Trantal,consult neur... 然後打電話向D醫師報告,他說:好.好.好...記錄要寫....=.=
我就等著看他明天怎麼跟家屬解釋 ~"~ 好好好....

再繼續談ICU 2號,因為pul. edema, CXR片子沒看就直接兩包IV改一包,然後打上lasix 1amp QD,
下午胸腔科醫師請他再幫忙看一眼,建議儘早脫掉他的水,所以改lasix 2amp tid!

Young V 跟 老V 程度有此可知!

為什麼取做D醫師呢?因為此人為本院奇葩!
老字號的病人一但問到此時段看診為D醫師,馬上改口說明天再來看好了!
風流史,唔...不算風流倜儻的那種,
行事風格,只會謹守本分,不該他做的,絕對不會多動一隻手指頭,
還會碎碎念:健保局就是這樣...每天都要改order,才不會說你沒有來查房...(不用查房也是可以開order阿)
這時候呢,沒complain的病人,他就會暗藏可以開的order,
ex: add MgO 1# tid, or change MgO 1# tid to 2# tid ,etc.
當出現比較有"難度"的病情時,他會怎麼辦呢?
ex:病人有點喘,那開prednisolone上去。 我問:dose? 他說:你看要1# bid 還是tid,都可以...
我說:2# tid,好不好? 他說:也是可以,... etc.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錯!
每當週四或週五,病人病情改善不少,差不多可以出院時,我問:D醫師,今天給他出院喔?
他說:他才剛恢復一些而已,再住個一兩天觀察看看。
結果,週四-週五-週六-周日-週一,出院!好樣的...讓我不得不多寫了3-4天的廢話....

有時候挺爆笑的是沒錯啦,可是,有時候會忍受不住他對病人病情的不了解,對病人的被動態度,很生氣!
很多情況都是其他醫師主動協助處理完後,我打電話向他報告,剛剛的情形和處理後的狀況,
然後他只會講progerss note上面要寫清楚阿,健保局....(健保局是他的仇家吧...)
誰要他不會照顧病人,隨便開藥,要不就該開的藥不開,很自然就是健保局刪摳摳的大戶啦!

現在只能默默祈禱,在剩下的半個月,能不要再出狀況了 >_< 下個月,唉...不見得會更好喔...

另一件令人遺憾的事..... 其實應該祝福的...
學姊們,身為leader的那位,昨天才聽到他可能升上阿長一職,今天卻聽到她要去中新興村上班!
這個...人力已經很吃緊的我們,加上10月聽說有學姐就要打算請病假3個月+明年3個月準備待產...
無疑是雪上加霜,更讓我覺得冏的是...當初我打算離職,學姊口頭向我表示慰留...事隔不到半個月.... =..=
會做人的人,果然可以說一套,做一套,把團體制度接了一堆任務後,自己烙跑,要姐妹們承擔他的後果...
這時候說後悔留下來,似乎是放馬後炮... 已經答應待到明年年初的我,看來還是得勇敢面對明天...

明天的lording, 明天的work, 明天的tarriable Dr., 以及前途堪憂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