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值班,下班後,回台中,在台中火車站問了幾間補習班,然後到諾貝爾書局逛逛。
發現一本還不錯的考試參考書,因為時間不多,沒有買下來...

回到家,又和老妹聊天聊地,聊他的煩惱還有我的煩惱...聊個沒完...每次都因為這樣又熬夜了.....
中午,和台北回來的高中同學約在豐原碰面,
帶著妹妹一起吃簡餐和談天,兩點多妹妹離開去看考場,
而我和那位同學,前往高中母校-豐原高中,做一趟校園巡禮~

再熟悉不過的校門,第一棟大樓上方印著「誠樸勤毅」的校訓,走廊旁放著前一天國中第二次指定考試的分配表。
路過高二的教室,往第二棟大樓經過,看著斑駁的小磁磚牆面,心中難免有疑惑,
分享著當初考上這,當上老爸的學妹,相當滿足和高興~
通過高三教室一樓的科任老師辦公室,網教官室前進,旁邊是我最最熟悉、甜美和深深懷念的圖書館...
繞道教官室後方,是我那位同學最愛的籃球場,當然也有我過去的身影,打得很爛的籃球 XD
沿著籃球場,往學生餐廳前進,高三也曾經吃過餐廳的伙食,和宿舍的朋友有段奇妙的際遇~
(高中一直都很羨慕能住宿的同學.... 只是我家離高中約五分鐘的腳踏車車程,只停一個紅綠燈...)
不知不覺,走到操場旁,往司令台前進,回想高三週末到學校唸書,
教室待不下了,會換到戶外隨意坐下看書... 地點除了司令台!還有小型劇場,操場跑道旁的階梯...
書唸不下時,就到圖書館看書報!或在美麗的校園散步~ ^_^ 相當閒適愜意~
想到高中被小學妹稱作「古典美人」,堪稱當仁不讓吧 XD (可惜今非昔比...哈!)
自認為課外讀物看不多,學校課業也不特別用功,心思都在玩童軍團和圖書館工讀,
此時的氣質打哪來的,其實一直都是個謎!

繞過高一教室的大穿堂,那是童軍團活動的主要地點,正也是我高一教室旁邊的寬敞空間,
曾經在連接的階梯留影,影像一直都再我的腦海裡!
沿著樓梯尋找那位同學遺忘的班級教室,據他說"好像是11班吧!"尊重當事人,也無須懷疑啦~
陪他進到教室,幫他用手機拍了一張在座位上認真看書~報的樣子,似乎勉強可以接受我的技術 XD
沿著三樓教室往舊的教室方向,除了電腦教室,其他兩層樓上家政課的教室都已經被怪手敲碎,
工程進行中,三樓的地板不時的晃動,看著一塊塊的碎牆,我開始發抖.... 趕快離開!!

下樓後,再往圖書館方向回去,打算找回高二高三教室的足跡,一路上說著彼此的故事~
(一路都是我走再前頭,後來我都搞不太懂,是誰想來逛逛的 哈... XD)
高二很幸福的,因為分在自然組,所以和高三學長姐在最新的教室上課(上樓才想起來的 XD),
高三只差別在這頭和那頭 XD 也想起高三畢業前夕,一群同學在樓梯旁拍照的身影...
依依不捨的下樓,往第一棟行政大樓走去,回頭往美術館望去,在那上美術課,
那位同學也報考過美術班,雖然扼腕,畢竟現在也過得還不錯~
心裡面滿滿的美麗回憶~ 真的好美好甜~

也差不多四點左右,送他到火車站進了月台才離去...
接著我來到了三民書局,開始尋寶!

讓我駐足最久的一本書-圖解版早上十點以前搞定工作,的確淺顯易懂,重點也不太多,對我來說恰到好處。

圖解版早上十點以前搞定工作

作者:高井伸夫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0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247882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為什麼越是成功的人越是早起?
早上一個小時的工作效率足以抵過下午的二、三個小時!
早上是擬定戰略的最佳時機!
早上是吸收知識的黃金時段!
早上是修補人際關係的大好時機!

  這是一個「數量無法造就品質,品質可以取代數量」的時代,要交出卓越的工作成果,就不能不把握早上的黃金時間。對管理者而言,這是模擬一天工作流程的最佳時機,也是下達指示和作出決策的好時段;對上班族來說,善於管理時間,便能從容工作、悠閒生活,擺脫工作做不完的壓力。

  本書以圖解與簡單的執行計畫,闡述如何有效率地分配一天的時間,提升工作效能、達成事業目標。掌握早上十點以前的「黃金時間」,人生將從此改觀!


心得:

這本書強調,早起的許多好處,包含比別人早收集資料,比別人早進入備戰狀態,比別人擁有更多黃金時間可以利用,書中介紹有位老闆利用早上的時間取得六七十張專業證照,他以自我要求每年取得兩張證照為目標,相當令我驚奇!裡面還提到,睡眠時間只要以90分鐘當作倍數,就能有好的深沉睡眠的品質(幾乎不會做夢,早上精神很好!)拿破崙他以每天睡三個小時著稱,的確是睡眠有道!書中還有許多小建議都很值得參考呢!書中建議以三天當做挑戰的週期,三天都成功了,基本上已經可以適應早起的模式了,接著再挑戰三個週期。如果人生想要贏在起跑點,我想從這個地方,會是很好的開始!我該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