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issing Piece

這是一本用簡單線條和文字構成的圖畫書,
約莫我國中時期,在市區的書局翻閱過的一本書,簡單卻讓我深深感動!
為何又想找到這本書呢?是在遇到某一個人之後...

一問再問,得不到我想知道的書名,只好利用渺小的記憶到偉大的google去搜尋... :)
終於讓我又再一次回味箇中滋味~
最新版本書籍資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28232

這本書看到中間,會覺得人生就是要追求完美... 這也是一般人的見解。
但是當看到尾聲時,會慢慢了解到...人生不一定要十全十美!
因為不完美,就會體會努力和收穫的過程...也獲得滿足和快樂。
若人生一開始就是富足的,是否就會在原地踏步,不需要方向也沒有方向,又如何能讓自己更快樂呢?

下面影片是兒童文學家林良先生所翻譯,也是當時我閱讀的版本。



以下的影片,是英文版 另一個版本「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的小影片,同樣饒富趣味!



順便推薦一下英文作者-Shel Silverstein的網頁,有不少同樣值得閱讀品味的繪本!
http://www.shelsilverstein.com/indexSite.html

只是同時也得知了一個遺憾....
作者於1999年已經過世,多麼令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