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有人願意付出時, 就是緣起~

當有人不願意付出時,就是緣滅...



新名詞:


三低男 女人搶著愛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pr/12/today-gender1.htm

文/張璇

三高男似乎不再像前幾年那麼吃香。大部分的台灣女只想找個懂得尊重、珍惜、體貼另一半又積極上進的好對象,還要有品味和會照顧自己…。曾有一則報導,提到以往日本女性擇偶大多設定要具備「三高」條件,即學歷高、收入高、個子高,如今卻開始流行尋找所謂的「三低男」,也就是低姿態、低風險、低束縛的男性。


<理由1>懂得尊重女性

許多晚婚女不是因為不想結婚而延誤,她們也想談戀愛、也想結婚,只是不願意在婚後被家庭束縛,擇偶條件也因此有所轉變,懂得尊重女性的「三低男」身價看漲,成為日本單身女性的理想對象。

所謂「低姿態」,是指了解女性需求和想法,並懂得尊重女性。而「低風險」,指的是擁有失業率較低的工作,比方說像公務人員或擁有專業執照者。雖然高收入人人稱羨,但相對的風險也較高,日本長期的不景氣造成許多人中年失業,單身女性因此覺得穩定收入比較實在。「低束縛」,則是尊重彼此的生活隱私和活動空間,婚後仍然可以發揮自己的所學和專長。


<理由2>懂得提升修養品味

在台灣,三高男似乎也不像前幾年那麼吃香了。根據去年讀者文摘一項大調查顯示,雖然經濟大局不穩,想婚女人的擇偶條件,竟是「性格」和「品味修養」排名最前,遠甚於學歷、職業、收入高低和相貌、身材,並且對玩世不恭、瀟灑不羈的男人敬謝不敏。

管他三高還是三低,大部分的台灣女只想找個懂得尊重、珍惜、體貼自己,而且積極上進的好對象。願為女人遮風蔽雨,在工作和生活上,事事為女方設想周到、無微不至的關照還不夠,還得再加上一點生活品味和好脾氣。那些天真地以為錢可以買到一切、喜歡對女人大呼小叫的男士們,可能要多看點書、聽些古典音樂,換點別的把戲了。


<理由3>懂得照顧好自己

愛,不該只是以自己的方式拚命地給;除了不斷付出,把自己覺得最好的給所愛的人,也該照顧好自己,不讓對方擔心。不少人忙著照顧別人,個人的生活卻一團糟,想當Super Man,卻欠了一屁股卡債要女友付;公司財務周轉不靈,讓老婆去想辦法;想結婚,可是三天兩頭換工作;想照顧家人,自己一天到晚掛病號……搶著要照顧人,卻老是讓親友、情人擔憂傷心。如果連自己都顧不好,怎麼可能照顧好另一半?


<理由4>懂得自我管理

照顧自己,也包括自我的時間管理和情緒管理。夠Man的好情人,不只是外表看起來靠得住、有責任感,而且情緒穩定、EQ高,不僅將個人生活管理得井然有序,還可以隨時注意另一半的身心狀況,給予最適切的關照。

不論是好情人或是好老公,一定都很會照顧、打點自己(不單是只會整理房間),也很會安排時間(工作再忙,永遠擠得出打電話和約會時間),不會讓妳覺得被忽略(不管是不是常加班或朋友多)或動不動亂發脾氣(他自有解壓方式)。

好情人到底好不好找?如果是以體貼多金當標準,只要有人疼、有人寵就好,當然不難;但要找一個可以懂得照顧自己又會照顧人,又願意在關係經營上「知道創新、懂得用心,而且肯花腦筋」的對象,可真的不容易哩!





日本妹擇偶 三手男最in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l/2/today-int3.htm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日本近來包括女性雜誌或網路相關調查結果顯示,隨著日本社會背景以及價值觀的變化,日本女性的擇偶條件,也從傳統的「三高」演變成前兩年的「三低」,乃至於今年最新出現的「三手」觀念。日本女性擇偶條件的變化,不僅反映社會變遷,以及當代女性形象,從中也可窺見日本女性歷經重視經濟條件等階段後,轉而希望在另一半身上覓得堅實愛情以及心靈依靠。

幫手、牽手、攜手合作

然而據今年相關調查發現,如今日本新好男人的形象,又轉變成所謂的「三手」,意指「幫手」(積極幫忙家事或育兒)、「攜手合作」(彼此的合作及瞭解)和「牽手」(愛情),上述三者的共通點為,「並肩走在人生道路」的感覺。

三高男、三低男出局

日本女性在十年前泡沫經濟蓬勃發展時,擇偶著重於功利導向,以所謂的高收入、高學歷以及高身高「三高」為目標。其後隨著日本泡沫經濟瓦解,女性主義抬頭以及女性經濟自主潮流,近兩年來的擇偶主流,則轉變成極度對比的「三低」,意指「低姿態」(女士優先)、「低風險」(風險低的穩定職業)以及「低束縛」(無束縛並尊重彼此生活)。

選擇能並肩共度人生的伴侶

報導分析,日本女性的擇偶重點,已從傳統僅止於被動要求男方條件,演變為主動參與,同時期盼與另一半一起努力追求幸福。此外,專家分析,即使日本景氣復甦,貧富差距問題仍嚴重,身處於「勝組」的上流階級男性,也可能頓時淪為「敗組」的喪家之犬,也因此當今女性會傾向選擇能夠「共患難」的伴侶,共同克服突如其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